如果只是教大家怎麼開鎖,那我想很多人滑鼠會移到右上角按叉叉離開,其實在遊戲開始之前工作人員就會講解這些鎖頭怎麼使用,我猜他們也很害怕答案正確然後解不開的笨蛋,(我真的有這種隊友...慘啊...),因此在這裡會跟收集一些會遇到的鎖頭跟相對的解法,我想把密室的資料都蒐集起來,所以有遺漏的麻煩告訴我囉‧ 
 
密碼鎖
最常見的密碼鎖,如果你不會開的話還是不要玩密室逃脫吧(隊友是無辜的),主要看幾碼數字專注從房間裡找出數字往上一拉就開了,另一種就是找字母,因此在這裡提醒一件事情,通常進入關卡先看鎖頭或試題目是怎麼設計的,才不會花費太多時間在不重要的資訊上‧
 
PS: 如果答案少一碼,可以使用暴力破解法,把不確定的那一碼全部都試試看,反正等密碼的時間剛好可以多試試看~ 我就有一個專門暴力破解的隊友
擷取.JPG
 
方向鎖
開啟方式是中間往上下左右轉,轉對的時候往上一拉就會打開,如果按錯了就卡關了可以開始毆打開錯的隊友,等毆打完隊友往下按兩下就可以重新輸入密碼了‧
有時候工作室的題目設計上會在上下左右上面貼上英文字母,就會變成找英文字母的題目了,
然後通常題目的設計上會想辦法提供方向,像是地圖路徑拉,或是文字筆畫拉可以表示上下左右,也可以得到答案,如右圖示範A到B就是左上左上,B到A就是下右下右‧

擷取2.JPG

 
  
 
其他
保險箱通常跟數字鎖一樣,頂多就是要轉鎖頭,不過要記好工作人員的提示,看是四碼還是六碼,也有四碼數字後面補兩個0的,要看工作室設定‧
擷取3.JPG
 
如果有其他鎖頭沒介紹到的也歡迎告訴我讓我把資料補充的更完整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密室逃脫 密室推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LE 凱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